Q:

無敵胖大您好:

看過您在mobile 01 回覆相當多木地板的問題(我潛水很久了),您真的相當專業,過年後我的新家就要交屋了,要準備開始動工了,我的新家在新竹市區,整間地面都是建設公司鋪的拋光石英磚,之前看過您發表的文章,所以我有跟工地主任請教過,退掉磁磚再請他們做粉光,真的退不了什麼錢,最後我和老婆的決定就是乾脆不退了,平鋪海島型超耐磨地板,這樣應該就可以不用擔心,萬一建商的粉光作的不夠好,去影響以後木地板完工後的平整度,這樣對吧 ?

因為預算有限,所以只能作海島型超耐磨地板,我們也是打算使用系統櫃裝潢,搭配一點點木工的天花板造型,買好一點的傢俱,整間重新油漆粉刷,再鋪上地板,過年後馬上開工,師傅說工期約45天就可以完工了,問題來了,我們的格局是4大房,4各房間坪數大概30坪,木工的報價平鋪報價是5000元/坪,這樣光房間就要15萬,如果整間都作大概是50坪,還要另計1成的損耗,所以是55坪???? 這樣是合理的嗎?

這樣就會超過我原本預估的費用太多,本來想說如果整間都鋪如果控制在22萬左右,我就想要整間都作,因為系統櫃裝潢其實也沒有我想像的的廉價,預算實在有限,光木工的木地板報價就快28萬了,實在超出我的預算太多,所以浮起了只作房間的念頭,想說先作房間,以後有多餘的錢,再整間作滿,這樣可行嗎?會不會有什麼問題? 不知道您能不能提供一些意見,還有品牌的建議,木工只提供6各顏色讓我們選,實在看不到喜歡的,再加上報價超過預算太多,便興起了寫信給您的念頭,不知新竹您願意承接嗎? 有樣品可以看嗎? 何時通知您來丈量比較適當呢?  如果您不嫌棄的話,屆時您方便南下施工嗎?  萬分感激............

 

 

ANS:

有木地板問題~怎麼能沒有我呢?  收到您的來信~無敵胖胖來嚕~^^

理論上是退掉拋光~再請建商做粉光就可以~退掉拋光~再請建商做粉光應該還有退款才對~那就看建商可

以退多少嚕~如果退不了多少錢~那選擇直接在拋光上平鋪施工~就不用擔心建商粉光作的不夠好~而且拋

光平整度會有一定的水準~這一點沒有錯!!

海島型超耐磨可以選擇的色系相當多(至少有上百色~表面不同壓紋)~平鋪施工(含12mm夾板)3500~4500

元都有~如果實際地坪50坪~抓1成損耗=55坪 來計價是正確的~預算控制在22萬左右也是可行的~

海島型超耐磨的品牌~都是超耐磨加工廠專門生產給木地板公司使用的~所以只有同行才會清楚~通常會

廣告超耐磨的公司~都是密集板超耐磨的公司經銷商~專賣一種產品~當然有大量行銷廣告的必要~說實話~

海島型超耐磨~在專業木地板領域當中~屬於最經濟且利潤最低的產品~正規的木地板公司並不會花錢去

行銷超耐磨這各部份~通常會廣告行銷~都是以特殊的海島型木地板或實木地板推廣為主~關於品牌建議

題~很多人問過了~超耐磨加工廠非專業同行是完全接觸不到的~工廠也有地域性的區別~都是看

接觸的廠商慣用甚品牌~就提供甚麼品牌給客戶使用~客戶是無法指定品牌的~市場上完全沒有品牌行

銷~客戶也無從指定起~這點和密集板超耐磨的經營模式有很大的不同~其實說白一些~找品牌不如花

選廠商~找到好廠商~就間接就等於選到好品牌~優質的廠商會事先幫客戶過濾品質穩定的板材~但劣質

的廠商~只會想盡辦法去找低價的板材~來壓低報價~去吸引客戶成交~但工品質呢?~所以海島型超耐磨

的部分~都是靠篩選廠商~來決定品質的~至於只作房間還是要整間都鋪??

其實海島型超耐磨~是一個相當經濟耐用的選擇~很多人不喜歡拋光的冰冷~或是有顏色的飲料或液體~滴

在拋光上會吃色~擦不掉~也有人因為有小寶寶~擔心跌倒容易受傷~..甚至地磚冬天容易反潮比較濕滑..等

等因素~通常我都會建議~要作就要一次到位~很多客戶一開始因為預算考量只做房間~過一陣子搬家後~後

悔當初客餐廳沒作~再追加補作~但是搬進去之後~所以家具都已定位~相當費工~要邊移邊作~再加上現場

施工會有很多木屑粉塵~常常造成屋主很大的困擾~遇過很多客戶都後續追加補作~當然整間都是家俱的情況

下~施工成本一定會比當初高出許多~當然預算會是一個最大的考量~建議您決定之前深思熟慮一番~盡量避

免事後補作的情況發生~全室平鋪~室內的質感當然會提升很多~也可以免除只做房間和原拋光走道會有2.1公

分的高低落差~海島型超耐磨已經是相當經濟實惠的地板材質~在預算有限~又不喜歡拋光石英磚的情況下~

海島型超耐磨是一個不錯的選擇!! (如果預算足夠~當然是選擇海島型木地板~質感較佳)

 

ps: 新竹當然有施工~您可以等現場系統櫃都作好~地面坪數都確定了~就可以通知小弟丈量~樣品我會順

便帶過去給您參考~通常現場丈量+材料說明介紹~2各小時就可以搞定了~很單純~ 

 

# FB 粉絲專頁~裡面有各項的工程案例分享~有任何問題~歡迎來電洽詢~謝謝!
 
 創奕木質地板-廖先生 0928-860-968
 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創奕木質地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