請教菁英~我是剛退伍的菜鳥...該怎麼做好一個稱職的木地板工程業務呢?

該如何開始起步呢?? 目前一點頭緒都沒有~請菁英前輩給小弟一點建議~感激不盡!!

 

ANS:

該怎麼做好一個稱職的地板工程業務呢?

1.我想對於一個剛入行的地板業務~首先~對於自家所有的產品和特性要非常清楚~最好背到滾瓜爛熟(很多新進業務連自己家有什麼產品都搞不清楚~就開始拜訪客戶了)跑一家~死一家~砸公司招牌!

2.基本的施工規範~各式工法~要清楚了解~通常業務新進公司~公司應該都會有安排~業務實際到工地了解師父的施工流程~現場遇到什麼問題~該如何解決~各樣的施工法都去現場看~看多了~其實心理大概就會有一點概念~以後在現場看到不懂的~就順便跟師父請教!

3.當自家的材料充分了解了~基本的工法流程也都清楚了~通常公司就會希望業務出門拜訪客戶~拜訪有什麼訣竅~其實沒有~除了基本的禮儀該注意~(衣著整齊~守時~有禮貌)~最重要的~就是不斷的拜訪~充分利用時間~勤能補拙~假設一天拜訪10家客戶~一個月就能有2~300家~當你拜訪的客戶越多~認識的人就越多~成交的機率就越大~反正剛開始電話都一定不太會響~最快樂的時候~就是不斷的拜訪客戶~不斷的跑~不斷的跑!幾個月內~應該就會有成績

4.等到開始有客戶詢價~希望送樣品~報價的時候~機會就來了!其實你是菜鳥大家都看的出來~所以我建議不要裝老鳥~不要油條~誠懇認真~說話實在~我覺得比較重要~當然服務一定要又快又好~報價要實在~不要漫天開價~雖然你不專業~但是有很多客戶會因為看你這麼認真~而願意給你一次機會~當然第一個工地千萬別搞砸了~現場細節要多作確認~萬一出了一點小包~沒關係~不要推託責任~用最大的誠意解決~工地難免都會有一點狀況~用心把他處理好就可以了~

5.等開始陸續有客戶上門了~就會開始有同行比價~價錢是一個問題~這時候專業更顯的重要~所謂知己知彼~百戰百勝~不但要對自己家的產品很清楚~也要開始研究別人的產品好壞~價格高低~這樣在替客戶說明的時候~可以更清楚完整!

6.再來還是不斷的跑~不斷成交~不斷吸收工地經驗~工地經驗需要很多年才能成精~因為每一個工地都會有不同的問題~等你成交500場以上的工地~我想您對工地的掌握度應該就很高了!

7.還有一個很重要的~就是業務的誠信~出門做生意~最重要的就是信用~說話要算話~售後要服務~要學師父的施工專業知識~也要學業務間的溝通技巧~也要學材料的加工技術~

8.不斷的拜訪~累積人脈~不斷成交~不斷服務~自然就會有客戶幫你介紹客戶~一傳十~十傳百~客戶自然拓展很快~所以我一直強調~要勤勞~要實在~要誠信~要專業~等你這些專業條件都充分具備了~從一開始的住家客戶~到設計公司~甚至建設公司~相信若干年後~您也會是地板界優秀的一員~

這是我的心路歷程~跟您分享~希望對您有一點幫助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創奕木質地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