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:

正在裝潢的房子~從一開始木作師傅就建議不需要用踢腳板~因為地磚鋪的是石英磚的因素

現在木作只剩幾天就要完工了~而我母親這幾天開始  考慮要用踢腳板~因為她覺得 拖地時

會碰到牆角邊緣~久了會掉漆~加上家裡有三間木地板架高20- 40cm房間~媽媽也想用踢腳板

但是跟木作與油漆溝通時~他們還是覺得不用~所以  我老媽今晚就一直在念這個問題~要我上

網問問知識大大~以我家的情況到底需不需要使用踢腳板????

我自己是比較想知道~若拖地時好好的拖 小心一點~牆角的油漆是不是比較不會因潮濕或摩擦脫落啊

 

ANS:

有木地板問題~怎麼能沒有我呢?(可參考我回答過的地板問題)

有些人覺得裝踢腳板~是比較傳統(比較俗)的牆壁收尾方式~其實看個人啦~很主觀~但媽媽的顧慮是對的

~所以我建議~拋光的部份~可以裝~避免以後弄髒還要補漆~因為老人家習慣~用拖把拖地~但是如果可以

小心拖~不要弄髒牆壁~也是可行的辦法!至於房間架高的部份~就可有可無~因為木地板不建議用濕拖把拖~

木地板清潔~都是用吸塵器~或是抹布沾水擦拭即可~用濕拖把拖~對木地板不好~所以房間應該沒有被拖把

弄髒的疑慮~裝不裝踢腳板影響不大~視個人主觀認定美感~不過如果媽媽堅持要裝~那就裝吧~我想出錢的

人最大~順著媽媽一點~就當作讓老人家開心也好~以和為貴~有時候不需要太過堅持~提供參考嚕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創奕木質地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