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:

家中木質地板不知道是受潮還是遭蟲咬,發現到處都有地板黑掉甚至感覺快粉碎了。請問我需要整屋都更換地板嗎?另外,家中家具很多又有裝潢,若更換地板需要把東西都搬走嗎?(真是工程浩大,而且沒地方放很不方便)、工期大概多久?費用?
希望各位能給我一點意見,我真是毫無頭緒,快煩死了~謝謝

ps.住家室內約40坪,屋齡12年左右,當初的施工是用架高式的 !

 

ANS:

 

地板問題怎麼能沒有我呢? (可參考我回答過的地板問題)

發現到處都有地板黑掉甚至感覺快粉碎了!!!

我想家裡應該有滲水的問題~有漏水~地板才會發黑~有水會招來白蟻~所以您的地板才會感覺~快粉碎~

有可能已經蛀很嚴重了!

需不需要全部更換~這個要挖開才會知道~如果真的到處都這樣~需要全室更換的機率就比較高!!

地板架高施工~如果室內傢俱能清空~當然是最好(看有沒有地下室~可以暫時堆放)~如果沒有~大部分都是

分成2次來施作~盡量先把所有的小東西整理裝箱~這樣東西不容易打破~搬移的速度也會比較快~

可以先把房間的東西移到客餐廳~先把房間完成後~再把客廳的東西移到房間~再作客廳~大型沙發傢

俱~看情況就邊移邊作~

一般來說~40坪的架高地板拆除~大約需要2天~拆除後~再重新施作40坪架高施工~最少還需要3~4天~

這些施工天數~都不包含移動家具的時間~邊移邊拆~邊移邊作~就會花更多時間~

費用要等您選定材料~還有看過您現場傢俱的狀況才有辦法估價~

但是您家裡的狀況~我認為重點不是在這裡~好像都沒有人提到???重點是導致漏水的原因~拆除後必須先

把漏水的原因找出來~並抓漏~如果有蟲蛀的問題~還必須先作除蟲~建議除蟲噴藥時~把架高所需的角材

含夾板~一併送到現場噴藥~這樣多一層保障!!

不知道這個問題存在多久了~建議盡速處理~避免影響室內木作裝潢~室內修繕本來就比較麻煩~但是既然

要作~就要一次斷根解決~不然一天到晚拆拆挖挖~住在裡面的人會很痛苦吧!!

還有很多細節需要現場勘查才知道~有任何問題可以發信問我~希望回答能對你有幫助!!

 

# FB 粉絲專頁~裡面有各項的工程案例分享~有任何問題~歡迎來電洽詢~謝謝!
 
 創奕木質地板-廖先生 0928-860-968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創奕木質地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