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:

我房間有3間要裝潢
衣櫃及化粧台皆要用系統櫃
地板要舖實木地板

是系統櫃先做還是地板先舖

我在想,實木地板是以坪計價,是否先做系統櫃完成,地板師父再進來量尺寸。

這樣有省到一些錢(坪)因為衣櫃我可能需要作大部份的。
另外,想先做系統櫃的原因是,我另一間房子在去年裝潢時,我依地板師父的建議,地板先作,系統櫃才進來施工。

結果,整間房子裝潢好時,地板也被刮花了。很生氣!而且我發現我被地板師父騙了,因為他的建議先舖地板,是因為他可以賺較多坪數的錢。

以上,我的想法,以較省錢的方式,不知道是不是先做系統櫃才是正確?

 

ANS:

 

大大的觀念很正確~

您說的是沒有錯的~一般我都會建議屋主~等系統櫃做完~木地板再進場施工~有兩個原因~

1.原則上會選擇系統櫃~就表示櫃子是固定位置的~不像買現成的衣櫃可以隨時移動~以後要移動系統衣櫃位

置或是換成現成家具的機率~理論上是相當相當低的~就如您所說~地板是算坪數的~雖然能省的坪數不多~

但是多做是多花錢~先作的意義不大~


2.如您所說~先做地板~系統櫃再進去施工~就算有作保護~地板還是有被破壞到的可能性(要看後續進場工

班的師傅細不細心)~所以還是等系統櫃做好~木地板再進去施工嚕~對於木地板的品質比較有保障!!

 

很多地板廠商都會說~這樣省不了多少錢啦~先做地板啦~但是我都會告知客戶~地板後作主要是維持完工

後的品質(更何況還可以省一點地板預算~還可以維持完工品質~何樂而不為)~提供參考嚕~

PS1:系統櫃換位置~或是後續系統櫃拆掉換成現成衣櫃~這麼多年下來~胖胖似乎還沒有碰過~但是木地板

先作~後續才安裝系統櫃~木地板後續被刮傷甚至破壞的情形~倒是常常聽到!! 您自行評估嚕^^ 

PS2:如果是擔心系統櫃以後毀損或是想要更新板材花色或樣式~那就更沒有問題了~因為系統的板材的尺寸

級距都是相同的~拆掉舊的之後~再安裝相同尺寸的櫃體回去即可~不會有大小不合的問題發生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創奕木質地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